俄罗斯警察绑架中国女商人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莫斯科内务总局官员在9月22日对外透露,一个俄罗斯警察绑架中国女子并勒索钱财的案件被破,一名拥有大尉警衔的莫斯科警察已经被拘捕,中国女子被解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莫斯科检察院刑侦部高级助理玛丽娅•扎伊措娃女士对此透露说:“案件发生在20日,4名警察在莫斯科市场附近将一名中国女子绑架,并威胁她称将会找借口对其起诉判刑,并以此为借口,向她勒索20万卢布的赎金,大约折合7000美元。这名中国女子的弟弟在得到消息后在当天向警方报了案。”

她还透露说:警方在调查后及时地发现了这个警察团伙,并利用这名中国女子的弟弟向他们交付赎金的机会,在21日晚,于莫斯科东南部伏尔加格勒大街46号附近,当场将一名警察大尉抓获。警方在他的车里找到了被绑架的中国女子,目前她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受伤。但警方拒绝透露她的姓名。

近日来,有多起俄罗斯警察在执勤过程中抢劫绑架外国公民的案件被破获,俄圣彼得堡检察院公布了一个3名警察袭击一名土耳其企业家并抢走1百万卢布(大约折合3.5万美元)的案件。3名警察9月18日在圣彼得堡向这名土耳其人脸上喷射罐装气体,抢走了他装有钱款的皮包,之后逃离现场。该案调查结果显示,这3人均是市警察局现役警察,警衔均为准尉。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