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警察綁架中國女商人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莫斯科內務總局官員在9月22日對外透露,一個俄羅斯警察綁架中國女子並勒索錢財的案件被破,一名擁有大尉警銜的莫斯科警察已經被拘捕,中國女子被解救。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莫斯科檢察院刑偵部高級助理瑪麗婭•扎伊措娃女士對此透露說:“案件發生在20日,4名警察在莫斯科市場附近將一名中國女子綁架,並威脅她稱將會找藉口對其起訴判刑,並以此為藉口,向她勒索20萬盧布的贖金,大約折合7000美元。這名中國女子的弟弟在得到消息後在當天向警方報了案。”

她還透露說:警方在調查後及時地發現了這個警察團伙,並利用這名中國女子的弟弟向他們交付贖金的機會,在21日晚,於莫斯科東南部伏爾加格勒大街46號附近,當場將一名警察大尉抓獲。警方在他的車裡找到了被綁架的中國女子,目前她身體狀況良好,沒有受傷。但警方拒絕透露她的姓名。

近日來,有多起俄羅斯警察在執勤過程中搶劫綁架外國公民的案件被破獲,俄聖彼得堡檢察院公佈了一個3名警察襲擊一名土耳其企業家並搶走1百萬盧布(大約折合3.5萬美元)的案件。3名警察9月18日在聖彼得堡向這名土耳其人臉上噴射罐裝氣體,搶走了他裝有錢款的皮包,之後逃離現場。該案調查結果顯示,這3人均是市警察局現役警察,警銜均為準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