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塔领袖抵西班牙准备受审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讯】埃塔领袖艾斯皮亚祖(Aspiazu)涉嫌2起杀人未遂案件,星期一(9月21日)他被押解至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从星期二起,他将接受西班牙对他的审讯。

今年36岁的艾斯皮亚祖是西班牙头号通缉犯。他于2008年11月17日在靠近西班牙的法国比利牛斯山区的科特雷一套公寓中被捕。艾斯皮亚祖被认为是,包括2006年马德里机场爆炸案在内的,埃塔组织的几次袭击活动的幕后指使人。

在未来的三天里,他将接受对系列问题的提问,其中包括:试图暗杀社会党领袖埃德尔德.马蒂那,试图暗杀社会党政治家、前市长埃斯特.卡贝祖多,向西班牙出版巨头格鲁普.口锐欧集团的董事会主席恩里克.伊巴拉以及安特纳3电视台领导玛利亚..顾瑞荣邮寄炸弹包裹。

目前,艾斯皮亚祖在法国可能面临有期徒刑。但在法国服刑前,他还面临西班牙对其的22项指控。人们认为艾斯皮亚祖在被捕前的几年中负责埃塔的军事行动,并在此期间策动几十次袭击。

西班牙媒体还报导,他还涉嫌参与了最终失败的2004年在西班牙马略卡岛对国王胡安.卡洛斯的谋杀阴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