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北京血案加流感 十一保安备战状态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讯】中共为举行建政60周年庆典,发动150万警民保安,北京市区随处可见装甲车、直升机巡逻,以及荷枪实弹的军警。而连日来北京却发生两起凶杀案,一辆公交车焚毁。同时,全国所有省市爆发甲型流感。大陆民众不满中共不顾百姓死活,劳民伤财大搞庆典。

中共将在十一庆典举行盛大阅兵游行等系列活动,北京市处于备战状态,保安措施超过奥运会,启动三道治安防线,动员120万“治安志愿者”和民兵、20万海陆空部队和10万警察。但如此警戒森严,北京市中心三天内却发生两起凶杀案,震惊中央高层。

9月17号晚,在天安门南侧大栅栏商业闹市区煤市街,一男子持刀连砍数名路人,当场造成2名保安死亡、12人受伤,包括4名游客,其中2人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据官方公布,杀人者张健飞是吉林人,46岁。北京市民吴女士向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透露:“今天说死4个,到那没救活。扎得挺惨的,拿1尺多长的刀子上来就捅,说那保安当一捅,躺那没动弹。还有扎得肠子流出来的。”

上千名特警到现场束手无策,一名锦州截访人员最后在一厕所内,将杀人者用皮带捆住。现场多处留下大摊鲜血,行人吓得痛哭,现场距离天安门广场不到500米。

随后,当局实施一级戒备,大型水果刀不得带入前门大街。荷枪实弹的武警和装甲车封锁现场多条街道,直升机在天空盘旋。数百游客被逼滞留在外,无法返回酒店。

事发当日正是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期间,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赶到现场。官方《北京晚报》称,持刀杀人者是酒后行为,但没有报导杀人动机。

吴女士表示:“被刺伤的人倒霉,他不应该怨恨杀手,谁逼的他成这样的,幕后黑手是他们应该恨的人,应该声讨的人。今天新华网登了一点新闻,也就几句话,它为什么不全说出来,就有它不能说的东西。”

9月19号上午约11点25分,北京市中心商业区大栅栏的全聚德烤鸭店对面,一名法国女游客遭一名男子持刀砍伤,行凶者被警察当场抓获。该男子来自江西省南昌市,41岁、名叫窦明祥,但公安没透露行凶动机。

9月21号早晨6点多,北京一辆公交车驶到崇文门外大街发生燃烧焚毁,官方报导称,起火原因是发动机泄露引发自燃,无人员伤亡。

另一方面,随着十一临近,当局加紧对访民和异见人士的镇压,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民运人士李海、天安门母亲张先玲、胡佳的妻子曾金燕等人,近日都遭到当局监控,或被带离京城。

十一庆典活动9月18号进行最后一次彩排,3名日本共同社记者在北京饭店拍摄彩排,遭到多名自称代表中国当局的人员拳打脚踢,还被强迫跪下,两台笔记本电脑也被毁坏。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发表声明抗议。

18号当天,天安门广场实行戒严,各路口都有军警持枪把守。坦克、运载导弹的军车等其他军备,以及20万士兵、学生和市民参加了彩排活动。附近的商店、学校及交通全部关闭。

与此同时,中国全部31个省市爆发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以大中小校居首。当局为顺利举行十一庆典,隐瞒流感疫情。据反映,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工学院发生多起甲流确诊病例,但学校照旧上课。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也发生甲流确诊病例。

据官方公布,截至9月21号,北京市已有1275起甲流确诊病例,大陆共有13262起确诊病例。目前全球近30万甲流病例已有3486人死亡。北京市民不满当局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大搞阅兵游行,增加学生和民众感染甲流的危险。

参加十一演练的大学生和小学生的家长怨声载道。大学生们因不堪忍受严酷的集训,愤然将演练服装公开焚毁,首都经贸大学学生在网上公开倡议罢训。据9月号香港《动向》杂志透露,事发后,当局专门掌控大专院校的国保14局已经介入,声称要严罚参与学生。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杨玉圣坦言,十一应该是个欢喜祥和的节日,但是现在却变成了草木皆兵的备战状态。前北京经济学周报副主编高瑜指出,现在可以说是时逢共产党自建政以来的重大的危机,所以才搞成这样。

新唐人记者李元翰 李成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