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拉亚突返宏都拉斯 巴西大使馆内避风头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讯】(中央社宏都拉斯德古西加巴21日路透电)政变后流亡海外近3个月的前宏都拉斯总统赛拉亚(Manuel Zelaya)今天突然返国,暂时躲在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的巴西大使馆内。

路透摄影记者目睹赛拉亚夫妇与亲信在巴西大使馆内,这位左派领袖接受了媒体访问。

赛拉亚说:“我人在德古西加巴,我在这里是为了恢复民主、敦促对话。”

他告诉委内瑞拉国营“南方电视台”(Telsur),他这么做是为了实现希望他复权的民众意志。

约3000多名赛拉亚支持者聚集在德古西加巴联合国大楼外,高喊“我们办到了”!

美国政府也证实赛拉亚人在宏都拉斯。国务院发言人凯利(Ian Kelly)说:“目前我能说的是重申每天几乎都在说的,也就是双方自制,避免…任何引发暴力的活动。”(译者:中央社李威翰)9809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