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临人口老化危机 1/4女性超过65岁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中央社东京21日法新电)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女性有1/4年龄为65岁或65岁以上,这项数据凸显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能即将面临人口老化危机。

根据日本总务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and Communications),截至9月15日,日本女性年龄为65岁或超过65岁的比例高达25.4﹪,这是日本在1950年开始有类似数据以来,此一比例首度超过25﹪。

包括男女在内的老年人口创下2898万人新高纪录,较一年前增加80万。

这项数据显示日本人口快速老化,而政府正设法提高低迷不振的生育率。

日本是人口老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在生活方式与职场的沉重压力下,年轻人延缓共组家庭。

新政府允诺发放津贴给家有小孩的家庭。日本2008年每名妇女的平均生育率为1.37名小孩,远低于维持目前1亿2700万人口的2名小孩以上。(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