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臨人口老化危機 1/4女性超過65歲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東京21日法新電)官方最新數據顯示,日本女性有1/4年齡為65歲或65歲以上,這項數據凸顯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可能即將面臨人口老化危機。

根據日本總務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and Communications),截至9月15日,日本女性年齡為65歲或超過65歲的比例高達25.4﹪,這是日本在1950年開始有類似數據以來,此一比例首度超過25﹪。

包括男女在內的老年人口創下2898萬人新高紀錄,較一年前增加80萬。

這項數據顯示日本人口快速老化,而政府正設法提高低迷不振的生育率。

日本是人口老化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在生活方式與職場的沉重壓力下,年輕人延緩共組家庭。

新政府允諾發放津貼給家有小孩的家庭。日本2008年每名婦女的平均生育率為1.37名小孩,遠低於維持目前1億2700萬人口的2名小孩以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