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中男尸 确认是蜡笔小新作者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20日专电)日本警方今天前往群马和长野两县交界的荒船山一处悬崖下,将一具男尸运至山下,经调查确认是11日行踪不明的漫画家“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

35名警察在标高1422公尺的荒船山一处名叫“舻岩”的崖壁下方约100公尺处,将一具昨天发现的尸体,经由直升机运到山下的下仁田警局。

经过赶往警局的臼井家人指认,警方今晚宣布死者是臼井无误。

警方是于昨天接到登山客通报,舻岩附近的悬崖下方发现一具尸体。但由于悬崖陡峭且时间已晚,今天才前往现场将尸体运至山下。

警方指出,尸体被发现时衣服破裂脱落,鞋子掉在附近,损伤严重。现场留有背包等遗物,但未发现有任何遗书。警方认为臼井很可能是跌落致死。

51岁的臼井11日早上向家人表示将前往荒船山登山,预定当天返家,结果失去联络,家人于12日报警要求协寻。

臼井出生于静冈县,生长于埼玉县春日部市,高工毕业后,一边打工一边上夜校学习设计,1979年进入广告公司工作,1987年在连载漫画比赛中获得新人奖而正式出道成为漫画家。

1990年起,推出漫画作品“蜡笔小新”连载而成名。这部漫画也被改编成动画,在国外也甚受欢迎。

臼井义人以“谜样人物较好”和“从事贩卖梦想”为由,绝不公开亮相,认识他的朋友指出,臼井是位极普通的人,也有朋友指出他长得好看。臼井的兴趣是独自登山,未料这次有去无回,作品成为绝响。

臼井的成名漫画“腊笔小新”嘲讽社会百态,是以现实作为舞台,主要描写日常生活,也有不少非日常生活的冒险故事,受到男女老少欢迎。但也由于有限制级内容而遭到非议,不过,并未影响他成为日本国内外家喻户晓的漫画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