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启动季节性流感疫苗播种行动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每年在法国有两百万人患流行性感冒,数千人死于季节性流感。9月18日上午法国健康与体育部长罗斯琳娜•巴什洛 (Roseline Bachelot-Narquin)在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2009年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播种行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健康与体育部长巴什洛夫人宣布9月25日在全法国的各个药房就可以买到季节性流感疫苗,而针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的疫苗播种也将在季节性流感疫苗播种两到三周后开始启动,她强调这两个疫苗的播种同样重要,她建议大家都去接种疫苗,特别是医护人员,因为他们的工作直接接触健康虚弱群体。

法国公共卫生高级委员会总干事迪第艾•吴三(Didier Houssin)解释为什么要先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如果有人已经接种了季节性流感疫苗,就不会得重感冒,看病和住院的人就会减少,急诊的人也会减少,我们希望因此在H1N1病毒起作用的时候,至少可以避免季节性流感病毒的影响。”

国家医疗保险将给65岁以上老人及患有一些慢性疾病和哮喘病的病人免费提供疫苗。

新唐人记者王泓、吴伊美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