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北京十一准备中的不和谐声音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北京当局为了准备十一的阅兵可谓煞费苦心,不但拨专款,还特别成立了阅兵村。为了避免尴尬的抗议局面出现,在北京驱逐访民,严控异议人士。但是北京的准备十分和谐吗?请看记者的报导。

今年3月9日,北京军区司令房峰透露,为了准备十一的阅兵,北京特地建立了阅兵村。参加阅兵的部队已经开始了封闭式训练。单单参与阅兵的官兵每人每天的伙食费超过40元。

部分网友对这一耗资巨大的面子工程十分不满。网友说,“阅兵,其实没有什么用,劳民伤财的”。“我们国家就拿老百姓的钱造吧。有阅兵的钱收复钓鱼岛都没有问题了!”也有网友说,“收回南沙就是最好的阅兵”。

北京当局耗费了大半年准备的阅兵也被网友发现作假。大陆媒体报导,女民兵方阵的领队赵娜和张晓菲是模特专业大学生,并且是去年奥运会上的礼仪小姐。网友认为,检阅一群从来就没有当过民兵的“民兵”──女模特儿, 这就是作假。

香港争鸣杂志9月份一篇题为“谁的中国”的长短论文章透露,仅在北京一地,就动员了一百二十万“治安保卫”人员,二十万海、陆、空三军将士和十万警员,并花费钜资从国外进口一百九十条优良警犬,从九月十五号起,昼夜巡视,在北京城内外布防三道铜墙铁壁。

文章也透露,北京市大学生们不堪忍受严酷的国庆演练集训,愤而将发给他们的演练服装公开焚毁,抵制演练,并且质问当局:“你们达官贵人的子孙,享尽了六十年的余荫,又有哪一个参加了酷暑下操练演习?为什么偏偏作贱、强迫我们这些穷孩子,来歌颂你们的权贵资本主义?”

据消息来源,事件发生后,当局惊恐万状,专门掌控大专院校的国保十四局已经介入,声言要严加处置卷入此次事件的学生,挑头的将被劳动教养,焚毁演练服装者开除学籍,参与者学纪处分。

新疆"7.5事件"也让当局非常担忧,即使是新疆籍的汉族人在北京也难找旅馆,一位中石油新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只能拿别人身份证到旅馆登记,才能入住。

新唐人记者 赵培 周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