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青网现公开信 军人要求平反六四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今年是六四事件二十周年,9月13号,中青网上突然出现了中国天津市某旅军队部队医院给中共高层的公开信,要求平反六四,杜绝党天下,实行民主及军队国家化。

9月13号上午11点,中青网突然出现一个网帖,标题是“震惊中国人的七张照片”,这是中共北京军区196旅官兵给中共政治局、全国人大与政协两会、国务院、解放军报、总政治部以及大使的公开信。

信的内容要求中共为89年学生爱国运动平反。在信中,官兵们称六四事件时,中共采取了“世界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残酷手段”,信的最后要求实行民主、杜绝“党天下”,实行军队国家化。

信中反讽,中共六四屠杀,让“反动的法西斯”也自愧不如。还提到该旅政治委员刘京朝与干部聊天的言论指出:六四事件是中共历史上犯下的最严重的错误。一党专制存在许多弊端,军队应该属于国家所有,而不应是某个政党所有。

上网搜寻医院政委刘京朝,确有其人,而信件的落款时间早在“2006年5月”,当时刘京朝仍然担任该旅的政委。一名天津市赵姓市民向新唐人表示,他认为此事有可信度。

天津市民赵先生:“他们既然能发表在网上,说明这个单位内部对这件事情(平反六四)都是比较支持的。某一个范围内,肯定有这种声音,以全国层面来说,这种声音不少。”

不过,这篇文章在中青网上仅仅停留几分钟就被删除了。

六四期间,传出不少军方抗令、拒绝镇压事件,突显军方内部对六四镇压的分歧。

天津市民赵先生:“我见过一个武警部队退役的,去了北京,没参与镇压,参与维持秩序﹔他们单位有的头头、长官,执行(中共)命令不是很彻底,就给下(下台)了。”

这封信落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5集团军第196旅医院全体官兵”,也就是“66481部队医院”。第196摩步旅是中共所谓的第一支迎外部队,负责迎接外宾的表演任务。

这封公开信是真是假,目前还无法证实。记者截稿前,曾多次电话联系这个部队医院的政委办公室,却无法与政委通上话。

许多长期关注“六四”的人士认为,信件内容可信。他们认为,重新评价“六四”,不只是民众的呼声,也是许多部队官兵的希望。

天津市民赵先生:“尤其这两年,社会上的群体事件特别多,这种声音也特别多,关于军队的国家化、国家要不要实行多党制、是不是实行真正的民主,这方面的议论挺多的。”

中共二十年来持续面对要求平反六四的声浪,赵先生认为,就算中共平反,只可能是被动的,很可能是为了解决失去执政权的危机。

天津市民赵先生:“它(中共)要是平反了六四,等于否定了自己,‘说我作错了’,而且是很严重的错误。那不会主动的去平反,只能说是被动的,它肯定不会是高层主动去平反,肯定是有什么力量推动它,它不得不承认了。”

新唐人记者 施萍 张法生 陈香云 采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