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青網現公開信 軍人要求平反六四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二十週年,9月13號,中青網上突然出現了中國天津市某旅軍隊部隊醫院給中共高層的公開信,要求平反六四,杜絕黨天下,實行民主及軍隊國家化。

9月13號上午11點,中青網突然出現一個網帖,標題是「震驚中國人的七張照片」,這是中共北京軍區196旅官兵給中共政治局、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國務院、解放軍報、總政治部以及大使的公開信。

信的內容要求中共為89年學生愛國運動平反。在信中,官兵們稱六四事件時,中共採取了「世界歷史上絕無僅有的殘酷手段」,信的最後要求實行民主、杜絕「黨天下」,實行軍隊國家化。

信中反諷,中共六四屠殺,讓「反動的法西斯」也自愧不如。還提到該旅政治委員劉京朝與幹部聊天的言論指出:六四事件是中共歷史上犯下的最嚴重的錯誤。一黨專制存在許多弊端,軍隊應該屬於國家所有,而不應是某個政黨所有。

上網搜尋醫院政委劉京朝,確有其人,而信件的落款時間早在「2006年5月」,當時劉京朝仍然擔任該旅的政委。一名天津市趙姓市民向新唐人表示,他認為此事有可信度。

天津市民趙先生:「他們既然能發表在網上,說明這個單位內部對這件事情(平反六四)都是比較支持的。某一個範圍內,肯定有這種聲音,以全國層面來說,這種聲音不少。」

不過,這篇文章在中青網上僅僅停留幾分鐘就被刪除了。

六四期間,傳出不少軍方抗令、拒絕鎮壓事件,突顯軍方內部對六四鎮壓的分歧。

天津市民趙先生:「我見過一個武警部隊退役的,去了北京,沒參與鎮壓,參與維持秩序﹔他們單位有的頭頭、長官,執行(中共)命令不是很徹底,就給下(下臺)了。」

這封信落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65集團軍第196旅醫院全體官兵」,也就是「66481部隊醫院」。第196摩步旅是中共所謂的第一支迎外部隊,負責迎接外賓的表演任務。

這封公開信是真是假,目前還無法證實。記者截稿前,曾多次電話聯繫這個部隊醫院的政委辦公室,卻無法與政委通上話。

許多長期關注「六四」的人士認為,信件內容可信。他們認為,重新評價「六四」,不只是民眾的呼聲,也是許多部隊官兵的希望。

天津市民趙先生:「尤其這兩年,社會上的群體事件特別多,這種聲音也特別多,關於軍隊的國家化、國家要不要實行多黨制、是不是實行真正的民主,這方面的議論挺多的。」

中共二十年來持續面對要求平反六四的聲浪,趙先生認為,就算中共平反,只可能是被動的,很可能是為了解決失去執政權的危機。

天津市民趙先生:「它(中共)要是平反了六四,等於否定了自己,『說我作錯了』,而且是很嚴重的錯誤。那不會主動的去平反,只能說是被動的,它肯定不會是高層主動去平反,肯定是有甚麼力量推動它,它不得不承認了。」

新唐人記者 施萍 張法生 陳香雲 採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