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小学生罹新流感死亡首例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7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宣布,一名住在东京附近横滨市的12岁小学生因罹患新型流感于傍晚病逝。这是日本出现小学生罹新流感死亡的首例。

厚劳省指出,住在横滨市就读小学6年级的男童2日出现发烧、呕吐的症状,隔天出现意识模糊的情形,被送进横滨市内的医院住院治疗。

经过基因检查,确定男童感染新流感。后来他被送进加护病房治疗,但台湾时间今天下午近5点宣告不治。

横滨市官员表示,男童原本就有支气管气喘的疾病。

厚劳省呼吁,小孩的呼吸变急促或呈现呼吸困难的情况,或者是脸的气色变差时,很可能有重症化的倾向,家长们务必提高警觉,多加注意。

到目前为止,日本因感染新流感死亡、包括疑似感染而死亡共15人。

日本小儿科学会的会长横田俊平今天表示,观察了日本罹患新流感而引发肺炎的孩童的情况,发现有某种程度是患有气喘病的孩童,盼家长多加注意。

横田还说,如果疑似罹患新流感的话,一定要尽早接受投药治疗。

另一方面,有关新流感疫苗的效果及安全性的确认,厚劳省今天起在四家医院进行疫苗的临床实验。

有关疫苗接种人士的优先排顺,厚劳省大致上决定医护人员、感染新流感后易重症化的孕妇等优先接种。预定下个月下旬将开始实施。

厚劳省官员中(山鸟)建介表示,目前预定一个人接种两次,但若能确认接种一次就可获得某种程度的效果,将为日后计划的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