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小學生罹新流感死亡首例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宣布,一名住在東京附近橫濱市的12歲小學生因罹患新型流感於傍晚病逝。這是日本出現小學生罹新流感死亡的首例。

厚勞省指出,住在橫濱市就讀小學6年級的男童2日出現發燒、嘔吐的症狀,隔天出現意識模糊的情形,被送進橫濱市內的醫院住院治療。

經過基因檢查,確定男童感染新流感。後來他被送進加護病房治療,但台灣時間今天下午近5點宣告不治。

橫濱市官員表示,男童原本就有支氣管氣喘的疾病。

厚勞省呼籲,小孩的呼吸變急促或呈現呼吸困難的情況,或者是臉的氣色變差時,很可能有重症化的傾向,家長們務必提高警覺,多加注意。

到目前為止,日本因感染新流感死亡、包括疑似感染而死亡共15人。

日本小兒科學會的會長橫田俊平今天表示,觀察了日本罹患新流感而引發肺炎的孩童的情況,發現有某種程度是患有氣喘病的孩童,盼家長多加注意。

橫田還說,如果疑似罹患新流感的話,一定要儘早接受投藥治療。

另一方面,有關新流感疫苗的效果及安全性的確認,厚勞省今天起在四家醫院進行疫苗的臨床實驗。

有關疫苗接種人士的優先排順,厚勞省大致上決定醫護人員、感染新流感後易重症化的孕婦等優先接種。預定下個月下旬將開始實施。

厚勞省官員中(山鳥)建介表示,目前預定一個人接種兩次,但若能確認接種一次就可獲得某種程度的效果,將為日後計畫的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