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京大学生难忍10.1集训 烧毁演练服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讯】香港争鸣杂志9月份一篇题为“谁的中国”的长短论文章透露,北京市大学生们因不堪忍受严酷的10.1演练集训,愤而将发给他们的演练服装公开焚毁,抵制演练。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惊恐万状,严密封锁消息,专门掌控大专院校的国保14局介入调查声言严惩。此前即不断传出学生不满10.1演练集训,有学生甚至网上发贴倡议罢训。

文章透露,就在距离大阅兵还不到一个月的日子里,还发生了两件令人深思的重大事件。头一个是中共官方捂也捂不住、不得不承认的乌鲁木齐“扎针事件”。

另一个事件,官方至今隐瞒着,那就是北京市大学生们,不堪忍受严酷的国庆演练集训,愤而将发给他们的演练服装公开焚毁,抵制演练,并且质问当局:“你们达官贵人的子孙,享尽了六十年的余荫,又有哪一个参加了酷暑下操练演习?为什么偏偏作贱、强迫我们这些穷孩子,来歌颂你们的权贵资本主义?”

据消息来源,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惊恐万状,北京专门掌控大专院校的国保十四局已经介入,声言要严加处置卷入此次事件的学生,挑头的劳动教养,焚毁演练服者开除学籍,参与者学纪处分。

文章称,六十年了,谁的中国?看起来中国依旧存续在几千年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看起来人民依旧是在山呼万岁、俯首帖耳。但在这虚幻的盛世之下,涌动着的是愤怒与抗争的暗潮,每年几近十万起并与时俱增的群体骚动事件就是明证。最能说明问题的是,连他们用狼奶喂大的孩子们,也开始走出欺骗与谎言的阴霾并公开与之对决了。

暑假被打乱 大学生不满十一游行排练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此前报导,因暑期被强迫参加60周年十一游行排练,打乱他们本来已经安排好的打工、实习或旅行,有不少北京大学生和中学生表示不满和愤怒。一名北大学生以诗表达愤怒:“训练场上狂晒3个月对我等求学究竟有何好处?”

北京有学生在网上跟贴说,如果被强迫做某件事,即使此前自己是很乐意去做的,,强迫之下也没有了做的兴趣。

对此,旅居美国的民主人士、中国80年代的大学生郑存柱表示,有北京学生对被强迫参加60周年国庆游行排练表示不满,这说明他们认识到中国现政权是个独裁的政权。

“大学生经过一个系统的学习,到大学阶段能够自由地阅读一些关于政治、历史方面的书籍,然后又有一个自己的判断的话,他就知道这样的政府本身是一个专制的政府,一个政党统治的政府。那么,这样的政府、这样的价值或者这样的现状对于有理性的、能独立思考的大学生是没有吸引力的。”

郑存柱同时表示,北京学生对被强迫参加十一游行排练表示不满,也反映出“六四”发生二十年后的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变迁,学生关注点是希望早点毕业能找到一个好工作,要有一份好的收入,而不像以往关心政治。

大学生:校方以出国、奖学金要挟学生

据一名匿名的大学生今年6月份暑假前在网上透露,由于报名参加十一游行的人数严重不足,系里竟以大三出国、奖学金来要挟学生必须参加游行,引起学生的强烈不满。

“到了系办,辅导员满脸阴沉,低着嗓子很冷的责问这次报上来参加游行的人数为什么这么少。与会的干部和积极分子数十个,却鸦雀无声。我说我个人本来准备报,因为之前不知道暑假还要训练,现在知道7月12日就要开始训练,和我自己的安排冲突,所以不报。其他人估计也是这样的情况,而且有的都已经订票回家了,再让他们来不现实。辅导员接着以一种强制性的口气说我们老师整个暑假都不回去,都能做出牺牲,为什么学生不能,可以在家里休息半个月,再回来也可以啊。我心里当时觉得这个辅导员怎么一点都不人性。北京夏天超过35度,谁愿意为了那广场前的三分钟,在毒辣的太阳下训练三个月呢!现在又不是战争年代,为了一个面子工程,真是劳民伤财。”

“ 后来和别的系的人谈起此事。他们都比较愤怒。系里竟以大三出国、奖学金来要挟学生必须参加游行。不游行者以后出国、奖学金都不在考虑范围内。真TM绝!游行本来就是自愿的事情。现在搞得高层给中层下指标,中层给基层下指标,基层管理者就完全把学生当做充数的工具。一层层的压迫,一层层颇具奴性的服从。国人为了面子和虚荣真是自己折磨自己。强制公民游行,此项创举简直可以去申请吉尼斯之荒诞记录了!”

北京大学生网上发帖倡议罢训

日前,首都经贸大学的学生因不满开学后还要继续训练,在网上发帖倡议9月3号下午进行罢训活动。

在人人网上发表的罢训倡议书称,首都经贸大学在暑期训练完只让学生休息了一天就开学,开学之后每天早上7点到10点、下午放学后还要继续训练。罢训书呼吁大家9月3日下午6:30到9点进行罢训活动。

有学生在人人网抱怨说,学校不但大热天让同学们穿西服训练,老师还威胁学生说如果退出,相关学科算零分;训练只要有一人出错,全体同学就得重新再来,有学生建议学校领导也来体验一下训练的滋味。

不少家长也对集训表示不满。广东朱先生曾说,北京市政府强迫学生在暑假期间参与十一巡游集训,是侵犯人权的做法。他呼吁,北京取消有关排练,而在暑假过后,让学生自愿参加。

前不久,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部分学生因不满校方强制在假期排练而集体抗议,校方证实,确有学生在“喧哗”,但已答应让学生先放假两周,而有学生则坦承,并不愿意参加该活动。

(大纪元记者薛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