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吸毒遭诉 酒井老公获保释向社会致歉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6日专电)违反兴奋剂取缔法遭起诉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目前被拘留在警察局。她的丈夫高相祐一也因违反同样的法律被起诉,在被拘留45天后,今天下午获得保释并透过媒体向社会大众致歉。

高相于台湾时间今天下午2 点多透过辩护律师缴纳500万日圆(约新台币180万元)的保释金之后,于4点10分左右获释,踏出他被拘留的东京涩谷署。

警局门口有上百名记者和围观民众等候,警方派出大批警力维持秩序。一身铁灰色衣服、带着运动帽的高相面对媒体脱帽鞠躬说:“一切责任都在我,都是我不好,给大家增添困扰,非常抱歉。”

随后,高相搭上律师为他备妥的银灰色车子离去,媒体派出的汽车、机车和直升机立刻全力追逐,想知道高相究竟会落脚何处。空中直升机追逐一阵之后,发现高相的银灰色箱型车朝反方向回转。

高相是8月2日到3日凌晨之间在东京涩谷街头被警方临检盘问时,查到他吸食并持有安非他命;21日他遭到起诉。

另外,他在千叶县胜浦市的别墅也被警方搜出安非他命,9 月11日被追加起诉。东京地方法院预定10月21日首度开庭审理此案。

比高相更受瞩目的是被拘留在东京湾岸署的酒井法子。她于前天获准保释,保释金同样是500 万日圆,但到昨天为止,她只缴纳250万日圆。

日本大学名誉教授、刑法专家板仓宏说,从未听过有人的保释金是“分期付款”的。就凭酒井法子以前的财力,应不至于付不出这笔保释金。

板仓表示,今天日本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就任首相、新政权上台是媒体的焦点,很可能酒井是在等媒体聚焦政治新闻的今天才想踏出警局。

不过,“日本电视台”今天傍晚报导,酒井的相关人士表示,酒井今天不会获保释踏出警局。这三、四天,东京湾岸署外面约有150至200名记者守候着,各家媒体都备妥追逐的机车、汽车等。

酒井是8月3日被警方在她住家搜到微量的安非他命,8日遭到逮捕。另外,她于7月30日在鹿儿岛奄美大岛的饭店吸食安非他命,9 月11日被追加起诉。东京地方法院预定10月26日开庭审理她的案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