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吸毒遭訴 酒井老公獲保釋向社會致歉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違反興奮劑取締法遭起訴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目前被拘留在警察局。她的丈夫高相祐一也因違反同樣的法律被起訴,在被拘留45天後,今天下午獲得保釋並透過媒體向社會大眾致歉。

高相於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 點多透過辯護律師繳納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80萬元)的保釋金之後,於4點10分左右獲釋,踏出他被拘留的東京澀谷署。

警局門口有上百名記者和圍觀民眾等候,警方派出大批警力維持秩序。一身鐵灰色衣服、帶著運動帽的高相面對媒體脫帽鞠躬說:「一切責任都在我,都是我不好,給大家增添困擾,非常抱歉。」

隨後,高相搭上律師為他備妥的銀灰色車子離去,媒體派出的汽車、機車和直昇機立刻全力追逐,想知道高相究竟會落腳何處。空中直昇機追逐一陣之後,發現高相的銀灰色箱型車朝反方向迴轉。

高相是8月2日到3日凌晨之間在東京澀谷街頭被警方臨檢盤問時,查到他吸食並持有安非他命;21日他遭到起訴。

另外,他在千葉縣勝浦市的別墅也被警方搜出安非他命,9 月11日被追加起訴。東京地方法院預定10月21日首度開庭審理此案。

比高相更受矚目的是被拘留在東京灣岸署的酒井法子。她於前天獲准保釋,保釋金同樣是500 萬日圓,但到昨天為止,她只繳納250萬日圓。

日本大學名譽教授、刑法專家板倉宏說,從未聽過有人的保釋金是「分期付款」的。就憑酒井法子以前的財力,應不至於付不出這筆保釋金。

板倉表示,今天日本民主黨黨魁鳩山由紀夫就任首相、新政權上台是媒體的焦點,很可能酒井是在等媒體聚焦政治新聞的今天才想踏出警局。

不過,「日本電視台」今天傍晚報導,酒井的相關人士表示,酒井今天不會獲保釋踏出警局。這三、四天,東京灣岸署外面約有150至200名記者守候著,各家媒體都備妥追逐的機車、汽車等。

酒井是8月3日被警方在她住家搜到微量的安非他命,8日遭到逮捕。另外,她於7月30日在鹿兒島奄美大島的飯店吸食安非他命,9 月11日被追加起訴。東京地方法院預定10月26日開庭審理她的案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