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有可能在土耳其举行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讯】欧盟外交事务代表索拉纳星期二说,下个月伊朗和六个世界大国间关于核问题的谈判“有可能”在土耳其举行。

索拉纳在布鲁塞尔欧盟外长会议结束后说:“会议的日期现在还没有决定,我想很可能在土耳其,现在还不确定,但我们正和土耳其协商对他们来说,什么时候举行会谈合适。”

当被问到伊朗现在这个阶段是否有可能免于受到制裁时,索拉纳表示欧盟一贯支持对伊朗采取两种并行的策略,也就是,一方面拿出鼓励措施来说服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另一方面警告说,如果伊朗拒绝暂停,就将受到新的制裁。

索拉纳还表示,他对10月1日的会谈能取得进展抱有希望,因为这是美国第一次以某种正式的方式参加会谈。他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举行会谈,我们非常了解对方,但这次美国将正式参加会谈,伊朗会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举动。”

负责美国政治事务的国务次卿伯恩斯将代表美国出席会议。

这将是伊朗一年多以来首次与世界大国会谈。伯恩斯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了2008年7月在日内瓦举行的上一次会议。其他五国包括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