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重兵包围佤邦 中共十一停火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讯】缅军占领第一特区果敢后,兵力移往第二特区佤邦,并持续从外地调军,重兵周围佤邦,果敢华人表示,中共为了十一前的维稳,暂时压制了军事冲突,然而这次中共默许缅军入侵华人特区,是为了获得石油利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缅甸第二特区佤邦政府官员表示,缅军占领果敢后,目前重兵包围佤邦,两军成为对峙的局面。

佤邦官员:果敢事件平息以后,他就把部队全部移到这边来,大部分对准我们,大炮都拉来了,把重兵摆在佤邦的周围了,其他地方也调来很多,兵力来讲要超过果敢的若干倍。

这位佤邦官员还表示,佤邦2005年6月26日禁种罂粟以来,国外投资增加,老百姓都不希望发生战争。

佤邦官员:佤帮和平20年来,人民生活稳定,社会治安很好,也不想要战争。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3月26日,中缅双方签署了《关于建设中缅原油和天然气管道的政府协议》工程在9月全面开工,果敢华人朱先生表示。目前中共为了十一前的维稳,暂时压制了军事冲突。

朱先生:主要是维护他的利益,缅甸的石油管道的问题,就是不想跟缅政府军有什么冲突的嘛。实际是中共也插手了吧,估计11月1号他们要搞国庆大会,暂缓这样一个状态。

缅甸掸邦第二特区佤邦,拥有缅甸少数民族最大的武装集团,北面与缅甸第一特区果敢相连。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