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结果 党内初选日见分晓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黎新纽约报导)三位曼哈顿区检察官民主党参选人在周二(9月15日)党内初选的前两天(9月13日),于WABC电视台,进行最后一场电视辩论。由于11月3日普选日没有共和党、其他政党成员或独立参选人角逐这一席位,因此,周二选举得票最多者将出任曼哈顿检察官

辩论中,3位参选人阿博恩 (Richard Aborn)、史奈德 (Leslie Crocker Snyder) 和万斯 (Cyrus Vance) 都表示,由于彼此在各项议题的观点相近,他们的差别就在于个人的背景经历。

史奈德再度重申她于纽约司法界35年的公共服务经验,使自己成为最有资格胜任这一职务的参选人。1983年,史奈德担任纽约市刑事法院法官,后被任命为纽约州最高法院和索赔法院法官。她说,“纽约犯罪率高峰期间,即便面临死亡威胁,孩子在警察的护送下上学,我还是选择留在纽约服务。”

曾于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担任助理检察官的万斯绝大部分时间在西雅图发展他的事业。他说,在西北部担任辩护律师的经验,有助于他担任需要全国司法经验的职位。万斯出生于纽约政治世家,其父在前总统卡特任职期间担任国务卿。当被问及离开和返回纽约的原因时,万斯回答,他父亲很有名,他离开纽约是为了凭着自己的实力打造一番事业,因母亲病重才返回纽约。

同样曾在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担任助理检察官的阿博恩一直都在宣导严厉惩治非法枪械的拥有。在辩论中,他展现了自己对纽约管制非法枪械法的深切认识。对足球明星因持有非法枪械被监禁2年,他解释道,“这2年徒刑属于最低刑罚。由于近期纽约加重了拥有非法枪械的刑罚,因此他的判刑显得比以往案例重。”

阿博恩认为纽约州无期限的永久持枪执照应该改为5年限制,以避免如越南籍男子于纽约上州开枪射杀数人的罪案。阿博恩和万斯认为纽约的枪械管制法已够严厉。

针对打击白领犯罪,记者问史奈德为何之前与检察长莫根索的意见不一,史奈德解释道,联邦法院惩治白领犯罪的刑罚较严厉和全面,曼哈顿检察官应与联邦执法部合作联合打击大宗的白领犯罪,并强调,“若当选,我将致力打击信用卡欺诈、移民欺诈等影响广泛小市民生计的罪案。”

阿博恩主张引用高科技来打击白领犯罪。

现任曼哈顿检察官莫根索(Robert M. Morgenthau)已任职35年。记者问参选人若当选,将争取担任几任的检察官。阿博恩答5至6任(20至24年)﹔史奈德答3任(12年)﹔万斯回答,在2至3任期后将考虑是否连任。

自1982年,莫根索就未上过庭。阿博恩认为检察官的任务不是上庭指控嫌犯,而是担任领导角色推行变革﹔万斯不排除亲自上庭起诉嫌犯﹔史奈德说,法院审讯是宝贵的经验,但因检察官还得着重于培训和领导,可能无暇亲自上庭指控。

当被问及竞选调子是否转为负面的人身攻击时,万斯说,史奈德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史奈德否认这一指控并解释道,她只是向选民点出她与万斯在资历上的区别。阿博恩感叹道,“史奈德和万斯耗费时间于人身攻击,很可悲。”

电视辩论由竞选财政局、WABC等赞助媒体联合举办。主持人吁请选民周二行使自己的投票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