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调查 昆都兹空袭30名平民丧生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喀布尔13日法新电)政府指派的调查员今天告诉“法新社”,这个月稍早,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阿富汗北方昆都兹省(Kunduz)空袭塔利班挟持的油罐车,造成30名阿富汗平民、69名塔利班份子丧生。

这起空袭事件发生在4日,重新激起西方强权国家在此地军事行动造成平民伤亡的争议,这项争辩经常引发阿富汗政府与人民间的摩擦。

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指派4人调查小组成员之一巴塔(Mohamadullah Bataj)说,30名平民丧生,9人受伤。49名武装与20名无武装的塔利班份子死亡。

巴塔说,事发当时,许多平民正聚集着要从塔利班挟持的油罐车上吸取油料,另有11名好战份子受伤。

北约承认有平民在此次空袭中伤亡,但还没公布相关调查细节。联合国也承诺要调查此案。

目前北约与美军所主导的部队有10万人驻扎阿富汗,他们主要任务为协助阿富汗政府打击塔利班。2001年美国入侵阿富汗,推翻强硬的塔利班政权。

塔利班要求所有外国部队离开阿富汗,且利用平民伤亡的理由来争取支持。他们声称,有79名平民在昆都兹空袭中丧生。(译者:中央社李致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