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調查 昆都茲空襲30名平民喪生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中央社喀布爾13日法新電)政府指派的調查員今天告訴「法新社」,這個月稍早,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阿富汗北方昆都茲省(Kunduz)空襲塔利班挾持的油罐車,造成30名阿富汗平民、69名塔利班份子喪生。

這起空襲事件發生在4日,重新激起西方強權國家在此地軍事行動造成平民傷亡的爭議,這項爭辯經常引發阿富汗政府與人民間的摩擦。

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指派4人調查小組成員之一巴塔(Mohamadullah Bataj)說,30名平民喪生,9人受傷。49名武裝與20名無武裝的塔利班份子死亡。

巴塔說,事發當時,許多平民正聚集著要從塔利班挾持的油罐車上吸取油料,另有11名好戰份子受傷。

北約承認有平民在此次空襲中傷亡,但還沒公佈相關調查細節。聯合國也承諾要調查此案。

目前北約與美軍所主導的部隊有10萬人駐紮阿富汗,他們主要任務為協助阿富汗政府打擊塔利班。2001年美國入侵阿富汗,推翻強硬的塔利班政權。

塔利班要求所有外國部隊離開阿富汗,且利用平民傷亡的理由來爭取支持。他們聲稱,有79名平民在昆都茲空襲中喪生。(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