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万军公教健保保费 10/1调涨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1日电)10月1日起,142万名军公教人员及眷属的健保投保金额调整,预计全民健保将增加12亿元保费收入,每位公务员或眷属每人每月增加23元保费。

军公教人员的全薪结构分为本俸及加给两部分,中央健保局财务处经理李少珍今天指出,军公教人员并非100%全薪纳入健保,这次调整保费的原因,是投保金额全薪纳保比率由现行的90.67%,调高为93.52%。

李少珍表示,目前军公教每月平均投保薪资为5万4000元,适用5万5400元的投保薪资级距,每人每月的保费是756元,l0月份的保费单将涨为779元。

这是健保开办以来,第四度调高军公教人员全薪投保比率,李少珍解释,这是前卫生署长叶金川任内的决议,经新署长杨志良同意而公告施行。

10月1日也调涨雇用被保险人未满5人的事业负责人、专门职业技术人员自行执业者、自营业者等被保险人的最低投保金额,由现行3万3300元调高为3万4800元。

李少珍说,这部分的人数约13万人,大部分是个人工作室、开小商号的生意人、自行开业的土地代书、公证人、会计师、律师等,每人每月将增加68元保费,健保保费收入将增加1亿元。

此外,义务役、替代役男及低收入户被保险人的定额保险费用,由现行1317元调整为1376元,这群人合计不到40万人,保费全部由政府负担,被保险人本身不用付保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