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金钟入围揭晓 痞子英雄11项最多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10日电)行政院新闻局今天公布98年电视金钟奖入围名单,33个奖项共149件作品入围,其中电视剧“痞子英雄”为入围11个奖项的大赢家,且周渝民、赵又廷都入围男主角奖。

新闻局表示,日前过世的资深艺人文英及林李秀,分别以“不良笑花”报名戏剧节目女配角奖、“公视人生剧展─晒棉被的好天气”报名迷你剧集女主角奖,虽然都未能入围,评审团仍对于两人的杰出表现及生前对演艺界的贡献,表示推崇与肯定。

为带动台湾动画产业发展,电视金钟奖今年首度设置的“动画节目奖”,计有“LaMB禁锢天使”、“姆姆抱抱MuMuHug”及“动漫疯─复制年代”3部作品入围。

今年重回金钟行列的“儿童少年节目奖”,则由“呼叫妙博士”、“幸福联络簿”、“流言追追追”、“原来数学好好玩”及“奥林P客”5个节目入围。

另外,“研究发展奖”已评定由台视公司陈厚裕提出的“现场播出自动侧录分段暨线上借阅系统”获奖。

新闻局表示,98年度电视金钟奖颁奖典礼预定10月16日晚间7时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台视频道现场播出;得奖名单将于颁奖典礼当场揭晓,每一奖项得奖者将获颁新台币10万元奖金。

有关98年电视金钟奖详细入围名单,可上新闻局网站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