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消费电子展成功落幕 订单逾30亿欧元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10日专电)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指标柏林消费电子展昨天落幕,不论参观人数和订单金额都比去年多,似乎不受景气低迷的冲击。台北国际电脑展未来将加强与柏林消费电子展的合作。

柏林消费电子展主办单位表示,六天的展期参观人数为22万8000人,比去年多2 万8000人,订单金额超过30亿欧元(约新台币1400亿元),超越去年的30亿欧元。

尽管柏林消费电子展是品牌大厂推出新产品的舞台,诉求的对象是终端消费者,不过专业访客仍有近12万人,比去年增加14%, 前来采访的各国记者也超过6000人。

主办单位德国娱乐暨通讯电子协会董事长赫克尔(Rainer Hecker) 表示,不论就国际化程度、参观人数和媒体的回响来看,今年的柏林消费电子展都可算成功,他对明年庆祝开办50周年的展览充满信心。

规模在相关领域号称是全球最大,展出的产品以电视、音响、家电、数位相机和导航设备为主,柏林消费电子展的国际地位正迅速攀升,今年参展厂商有1164家,索尼(Sony)、松下(Panasonic)、三星(Samsung)等国际大厂都包下整座展馆,透过炫目华丽的包装和行销手法发表新产品。

最大的海外参展国中国有400 家厂商参展,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还设置独立的“台湾形象馆”,吸引55家台商共襄盛举。

外贸协会副秘书长叶明水,6 日也与柏林消费电子展签署合作意向书,加强台北国际电脑展与柏林消费电子展在行销等领域的合作关系。这也是贸协首度与国际大展结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