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36岁欧洲海龟眼里的中国剩女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先交代下本人:

36岁,男,高中毕业后在德国、瑞士求学多年。与丹麦女孩结婚共同生活13年,2子,混血儿。在德国,丹麦工作近10年,丹麦国籍。07年前妻死于车祸。08年归国担任某德国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其实一共就7个人,主要负责采购和开拓中国市场)。在欧洲我就经常上天涯,应该算天涯的海外军团成员之一了。

刚认识我太太时就被她迷得一塌糊涂,金发碧眼,高挑身材,仿佛童话中的仙女。可惜幸福都是短暂的,在为我留下2个儿子后就离开了我,可能她本来就不属于这个世界,只愿意短暂驻留人间,然后就狠心的抛弃我和儿子们回了天堂。牛郎织女还能每年相见一次,而我们则阴阳相隔,永世不能相见了。

哥本哈根,这里唯一能留住我的就是她,既然她离开了,我也就回国了。年纪不小,两个儿子需要人照顾(1个9岁,1个4岁),交际圈非常小。父母亲戚朋友开始帮我张罗着介绍对象,也参加过1次交友活动(太狼狈,永远也不会再参加)。说说我对中国剩女的一些看法,离开中国时间太长了,难免有错误,请指正。

首先想说明这些都是本人的个人观点,而且只能代表一小部分女性,甚至只能代表这几个人而已,请不要无限放大。

1、超级现实,急功近利。我指的当然是和北欧同年龄的女性相比。

案例1:

我并不介意对方有小孩,但你不能第二次见面就把安排你女儿出国与我们的恋情联系在一起吧,何况你女儿今年才多大?这么早出国有好处吗?

案例2:

第一次见面几乎所有女性都会问我的经济状况,可能出国时间太长,这让我非常不舒服,这完全属于我的个人隐私。在北欧这是非常不礼貌的举动。

案例3:

参加过一次相亲交友活动,男少女多,我被团团围住,真没想到这些女的竟然动手拉扯我的衣服,疯了,简直都疯了。电话被打爆,而且本人资料泄露,严重影响生活。

2、感情生活不独立,严重依赖男性,都把自己的幸福完全归咎于对方,怨妇心理严重。

案例1:

北欧女性也喜欢浪漫,但她们不是仅仅依靠对方来营造。比如:我第一次和我太太发生关系,发现她还是第一次(北欧女性相比南欧保守,但19岁还是处女的确出乎我的意料,而且她还那么漂亮),我好奇的问,她会说:“嗯,是,难道把第一次给一个中国男孩,不是这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吗?”。她会要求明晚去餐厅吃烛光晚餐来纪念。

平时她自己会偶尔制造浪漫气氛来改善我们的关系。当然我这方面刚开始差点,后来也学会了。

我和她讲牛郎织女的故事,她会觉得中国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国家。只有这种浪漫的国度才能才生这么浪漫的爱情故事。她要我和她去河边模仿。刚开始觉得可笑,后来就被她感动了。

她问我中国人最喜欢干什么?我说是麻将。她问什么是麻将?我说是4个人在家里玩的一种集体活动。她说以后生2个小孩我们4个在家里玩。(写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现在我们有2个小孩,但你却永远离开了。)

北欧人喜欢度假,一到这个时间全国几乎人去楼空(稍微夸张了一点)。一般喜欢去西班牙意大利等南欧国家。我们也会去度假,她会事先把一切安排好。包括浪漫…

案例2:

认识的所有的中国女孩都把对方是否浪漫作为标准之一。都会埋怨我不够浪漫。但我不可能认识你第二次就浪漫给你看吧?何况为什么你们都从来没主动想过自己制造浪漫呢?

案例3:

几乎所有的剩女都有严重的抱怨男性的倾向。你们这么仇视男性,为什么还要结婚呢?把所有的错误都归于男人,这种病态的心理实在要不得。

3、自视甚高,认为自己应该被无条件的爱,不愿意付出,却想先得到一切(感情和物质)。

案例1:

一位32岁的MM和我见过一面,我感觉她是个极度自私自恋的人,当然也就不再和她联系。过几天她打电话给介绍人问我为什么不再约她?难道我眼睛瞎了?那口气仿佛我看不上她是全世界最可笑的事情。

案例2:

有个交往了2个月的女孩(这是时间最长的一个),一直对我若即若离,等我准备放弃又对我好一点,然后又若即若离。后来准备接受她时,就提出了一大堆条件。天,我们还没什么呢,你就敢这么要求,何况就算结婚也没这么多要求吧?

我和我太太结婚时,我和她的父母一分钱没出,我们在哥本哈根租房住,丹麦是个高税收高福利的国家,就算这样我们的收入刚开始也就刚好维持而已,慢慢的越来越好。我都这么大岁数了,看穿后非常讨厌这套把戏。就坚决分手,她又不干了,闹了半个月,乌烟瘴气的,什么东西。(申明:我和她什么都没发生,而且没花过她1分钱,她花我的钱倒不少。)

有人说为什么不找个20几岁的小姑娘?我还真找过1个,但发现她们太年轻,幼稚得可怕。她会认为她就是公主,我是奴隶。持宠骄横猖狂无比。男人的不满是一个水壶,会满的,对男人的爱和好会把水壶的水舀出来,空水壶的男人战斗力是最强的。这些年轻女孩只会往里面加水,从来不知道把水舀出来。

我相信剩女里也有因为某种原因错过的,但绝大部分我发现自身的确有些问题。找不到合适的,我宁愿找外国女孩。儿子有阿姨和父母带,就是语言还是不能做到无障碍交流。

呵呵,一点看法,欢迎拍砖,也欢迎交流。后天就去度假了,今天明天我会尽量多的回复本贴。谢谢!

──转自《天涯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