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告诫年轻人 别在社交网站上耍笨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对网路上身的年轻美国御宅族发布一项直言无讳的讯息:“你在Facebook发表的讯息可能会回头缠上你。”

欧巴马今天对一群高中学生提出这项建议;在这之前,有一则报导说,未来雇主可能会在社交网站里挖掘应征工作者的背景资料。

欧巴马今天访问维吉尼亚州(Virginia)阿灵顿(Arlington)一所高中,在学校圆桌会议中被学生问到如何当上总统时,欧巴马提供了金玉良言。

欧巴马说:“最重要的,我要这里每个人都小心你在Facebook上发表的东西,因为这是一个YouTube时代,不论你做什么,这些讯息都会在你人生中的某些时刻再被提起。”

“另外,当你年轻的时候,你知道,你会犯错并做些蠢事。”

欧巴马对现代科技会带来危险的忠告,源自于他自己的惨痛经验。他在竞选期间若干次非正式的谈话或活动,被放在影音网站或部落格,使他成为YouTube时代的受害者。

在竞选的一个时期中,因为他的前任本堂牧师赖特(Jeremiah Wright)过去煽动性的演说影片被放到YouTube上,严重撼动了欧巴马迈向总统大位之路。

另一案是欧巴马在私人募款活动上提到,一些宾州人(Pennsylvanians)受困于失业,因而变得充满仇恨并紧抓枪支和宗教不放。这段谈话出现在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部落格后,又引起一波政治口水。(译者:中央社李致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