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拿纵火犯 加州悬赏15万美元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8日专电)为早日缉捕安吉利斯国家森林大火纵火嫌犯到案,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稍早下令悬赏10万美元,今天再经洛杉矶郡政委员会追加5万美元,将赏金总额提高到15万美元。

自8月25日燃烧至今的安吉利斯国家森林(AngelesNational Forest)大火,连日来不仅吞噬了超过15万公顷的山林,并且经专家深入灾区勘验起火点后确认为一起蓄意纵火事件。

由于灭火行动中已有两名消防员英勇殉职,同时导致另外八人丧生,加州执法部门因此决定将以杀人罪起诉纵火嫌犯。

为早日捉拿嫌犯,阿诺(Arnold Schwarzenegger)率先于4日下令悬赏10万美元,接着洛杉矶郡政委员安托诺维契(Michael Antonovich)追加5万美元的提案也在今天无异议通过。显示从加州政府以至地方都希望,这一近年来洛杉矶地区损失最惨重的火灾能在重赏之下早日将嫌犯绳之于法。

根据洛杉矶郡消防局最新发布的新闻稿,灌救工作今天再获重大进展,有60%的火势受到控制,至于全部扑灭,则必须等到15日以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