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龙卷风”袭南美 至少16死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日法新电)被形容为极度怪异的一场“龙卷风”今天侵袭南美洲南部地区。官方证实,这场灾害造成上百栋房屋毁损,以及至少16人丧生。

阿根廷北部、巴西南部,以及位处两国间的乌拉圭、巴拉圭部分乡村都被波及。这股猛烈气流夹带大量雨势、冰雹及时速120公里以上的强风。

官方统计,阿根廷北部共有10人丧生,其中包括7名孩童。

目击者及当地媒体都形容这场风暴是“龙卷风”。

气象学家相当谨慎,美国国家气候资料中心(National Climatic Data Center)则指出,南美洲只有上述这个地区受到可能是高速旋转具破坏力风势的影响。

“这很可能是龙卷风”,阿根廷国家气象中心人员表示,“状况尚未被厘清,专家正在评估损害情况。”

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不是此地的正常现象”,省长佛朗哥(Daniel Franco)表示:“我们这里经常有强风和暴雨,但是这种现象从未发生过,房屋完全被摧毁。”

这场风暴在巴西南部肆虐37个城镇,造成4人死亡,足以刺穿屋顶的冰雹以及强风,使得超过100栋房屋被毁。报导指出,圣保罗(San Paulo)爆发洪水和土石流,2人丧生。(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