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台经商环境进步15名 居全球第46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吕志翔台北9日电)世界银行集团今天公布全球经商环境报告,台湾排名推进15名,居第46位。关键的开办企业便利度排名大跃进90位,从第119名进步到29名。

世银集团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发布“2010年全球经商环境报告”,在183个经济体中,台湾的整体经商环境便利度排名从去年的第61名进步为46名,这也是台湾3年来排名首度获得改善。

由于程序繁复、时程过长,台湾开办企业便利度影响整体经商环境,但最新报告显示,台湾对开办企业已进行改革,从8道程序减少为6项,需要天数从42天大幅缩短到23天,成本则从4.1%人均国民收入总值降为3.9%,排名得以有显着改善。

世银指出,台湾并推动赋税改革,中型企业必须缴税的次数从23降到18;每年准备、申报及缴交税款的时数从340小时减少为281小时,台湾的纳税便利度排名从第100提升为第92。

台湾的营建许可处理排名则从127进步为97,申请营建许可及证照所需手续与时程,都有相当缩减。

但台湾雇用劳工便利度排名仍高居第153名,只比去年进步6名,是表现最差的项目。

全球经商环境前10名国家为:新加坡、纽西兰、香港、美国、英国、丹麦、爱尔兰、加拿大、澳洲与挪威。

日本与韩国的排名分别为第15及19,台湾在亚洲四小龙中仍然殿后。中国大陆则为第8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