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国组织部长会议前夕 国际油价大涨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法新电)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部长会议前,受黄金需求强劲、美元疲软及对全球经济将从急剧衰退中逐渐复苏的信心带动,国际油价今天大涨。

分析师说,产油大国沙乌地阿拉伯表示,原油市场“非常稳定与健全”,也为油价带来支撑。OPEC明天将在维也纳集会。

纽约轻原油10月交货价,比4日收盘价上涨3.08美元,每桶报71.01美元。

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10月交货价尾盘上涨2.89美元,每桶报69.42美元。

蒙特娄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梅莱克(Bart Melek)说:“谈到目前经济有更强劲表现,随着美元疲软,石油可作为避险工具,成为获益商品之一。”

他说:“美元走势无疑是一大重要因素。”

油价是以美元计价,对使用较强势货币的买家而言,美元贬值使得购油成本降低。(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