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敦促阿拉伯国家加强军力向伊朗施压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呼吁美国在阿拉伯世界的盟国,以加强其与华盛顿的军事能力和防务合作为手段,向伊朗施压放弃其核计划。

半岛电视台(Al-Jazeera)今天播出的专访中,盖茨表示,美国仍然主张以外交和经济方式来处理伊朗和其核计划的挑战。

但是,根据专访的文字记录,盖茨说,让伊朗改变核问题作法的方式之一,是要说服他们,现有作法将实际上损害他们的安全,而非加强安全。

他说:“因此,我们的阿拉伯朋友和盟友愈加强他们的安全能力,愈加强彼此或与我们之间的合作,我认为能向伊朗发送信号,他们走的这条道路不会促进伊朗的安全,实际上反而可能会削弱它。”

盖茨说,他不知道目前美国在这个区域的军火销售总额,但对半岛电视台援引有争议的1000亿元数字,听起来“非常高,对我而言”。(译者:中央社蔡筱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