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敦促阿拉伯國家加強軍力向伊朗施壓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呼籲美國在阿拉伯世界的盟國,以加強其與華盛頓的軍事能力和防務合作為手段,向伊朗施壓放棄其核計劃。

半島電視台(Al-Jazeera)今天播出的專訪中,蓋茨表示,美國仍然主張以外交和經濟方式來處理伊朗和其核計劃的挑戰。

但是,根據專訪的文字記錄,蓋茨說,讓伊朗改變核問題作法的方式之一,是要說服他們,現有作法將實際上損害他們的安全,而非加強安全。

他說:「因此,我們的阿拉伯朋友和盟友愈加強他們的安全能力,愈加強彼此或與我們之間的合作,我認為能向伊朗發送信號,他們走的這條道路不會促進伊朗的安全,實際上反而可能會削弱它。」

蓋茨說,他不知道目前美國在這個區域的軍火銷售總額,但對半島電視台援引有爭議的1000億元數字,聽起來「非常高,對我而言」。(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