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访巴西出售拉斐尔战机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正在巴西访问的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星期一出席了巴西独立日的庆祝活动,巴西同时宣布购买法国拉斐尔战斗机的会谈取得了进展。

萨尔科奇和巴西总统路易斯•卢拉一起观看了巴西空军的飞行表演,在此之前,卢拉宣布,巴西购买法国拉斐尔战斗机的会谈“进展神速”。

法国消息人士说,巴西计划购买36架战斗机,更新其空军机群,总价值在4亿欧元左右。

这笔交易对法国至关重要,因为法国多年来一直在谋求出口拉斐尔战斗机,但尚未成功。

拉斐尔战机自2006年以来已在法国空军开始服役。 法国总统也在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谈判出售60架飞机的可能性。

卢拉说,如果成交,巴西将需要技术转让,而法国人已准备好,满足对方的要求。

去年12月萨尔科奇访问巴西期间,与卢拉签署了价值数十亿欧元的防务合同。合同中包括法国向巴西出售四艘常规潜艇和50架军事运输直升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