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訪巴西出售拉斐爾戰機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正在巴西訪問的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星期一出席了巴西獨立日的慶祝活動,巴西同時宣佈購買法國拉斐爾戰鬥機的會談取得了進展。

薩爾科奇和巴西總統路易斯•盧拉一起觀看了巴西空軍的飛行表演,在此之前,盧拉宣佈,巴西購買法國拉斐爾戰鬥機的會談“進展神速”。

法國消息人士說,巴西計劃購買36架戰鬥機,更新其空軍機群,總價值在4億歐元左右。

這筆交易對法國至關重要,因為法國多年來一直在謀求出口拉斐爾戰鬥機,但尚未成功。

拉斐爾戰機自2006年以來已在法國空軍開始服役。 法國總統也在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談判出售60架飛機的可能性。

盧拉說,如果成交,巴西將需要技術轉讓,而法國人已準備好,滿足對方的要求。

去年12月薩爾科奇訪問巴西期間,與盧拉簽署了價值數十億歐元的防務合同。合同中包括法國向巴西出售四艘常規潛艇和50架軍事運輸直升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