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建议政府参与减少儿童肥胖

【新唐人2009年9月6日讯】最近,一个由著名美国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制定了一项58点计划,以求遏制日益增长的儿童肥胖问题。

报告建议的措施包括征收快餐食品税,以鼓励健康饮食。

专家们表示,美国儿童肥胖问题居于全世界最严重之列。在过去30年间,美国12到19岁的青少年之中,有肥胖问题的人数比例上升了5%,达到了17%,成为一项健康危机。

儿童肥胖问题委员会的主席桑彻斯医生说,环境的变化主要是易于获得高热量的食物,以及缺少体育活动。

这项研究旨在寻找地方政府协助扭转这一问题的方法。研究建议设立区域限制,使快餐店远离学校,使低收入地区更加容易获取高质量食品,鼓励儿童参加体育活动。

这项报告还建议利用税收减少使用低营养价值的食品和饮料。对此一些民众认为这将难以承受,他们认为教育是解决问题的起点,而税收不能解决问题。

桑彻斯医生承认,一些建议将面临来自消费者和食品业的阻力。但他表示,肥胖带来的医疗成本令人担忧,如果这一成本持续增长,将令整个国家难以承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