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后认养鱼池红茶 吴东亮获荣誉乡民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5日电)921地震后,台新金控发起“认养鱼池红茶活动”,鱼池乡公所今天在感恩活动中颁发荣誉乡民证给董事长吴东亮、彭雪芬夫妇;吴东亮发愿,退休后将到鱼池乡做个“真正的乡民”。

台新金控集团于921地震后发起“认养鱼池红茶活动”,重新打开南投鱼池乡红茶的知名度,并创造鱼池乡红茶品牌的优良形象,乡公所为感谢台新于921重建所投注心力,下午在乡公所中庭广场举办感恩活动。

南投县长李朝卿、立委林明溱、鱼池乡长廖学辉及鱼池乡涩水社区理事长苏水定等地方民众到场参加,吴东亮、彭雪芬夫妇亲自出席。

感恩活动由鱼池乡在地采茶阿嬷们,以“红茶姑娘要出嫁”及“采茶舞”表演拉开序幕。

廖学辉表示,这些70、80岁的阿嬷们,都是因为红茶产业扶植成功,才能再回到茶园工作,重温日治时期17、18岁少女时代的采茶时光。

他说,经由台新集团的行销推广,鱼池乡红茶茶菁从一台斤新台币12元回升到150至200元,茶叶从1台斤100元到目前至少可卖到1600元,鱼池红茶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不只闻名全国,还闻名至海外,可谓企业认养产业的成功典范。

李朝卿也表示,县府积极行销南投农特产,如鱼池乡红茶就曾与台中太阳饼结合进军大陆市场,获得相当不错的回响,台新金控扶植鱼池乡红茶产业的宝贵经验,值此88水灾重建期间,可以提供其他灾区作为参考。

鱼池乡公所于活动中颁发感谢状及荣誉乡民证给吴东亮夫妇。吴东亮对鱼池乡亲的热情接待表示感动与感谢,他并发愿,今天获颁荣誉乡民,未来退休后将到鱼池乡做个“真正的乡民”,获得在场乡亲报以热烈掌声表示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