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威胁物种又一例 美加白杨树大片枯死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中央社爱达荷州萨尔门4日路透电)全球暖化的破坏力逐渐蔓延之际,美国西部昔日的秋天美景也日益失色,而岌岌可危的还不仅止于如诗如画的风景。

科罗拉多州(Colorado)著名滑雪场以有着白树干、金黄叶的白杨树(aspen)命名。但洛矶山区(Rocky Mountain)的白杨树却莫名地相继枯萎而死,部分林业专家员认为元凶就是气候变迁。

这场灾难发生的同时,也出现甲虫暴增现象,破坏美国、加拿大西部好几百万英亩的松树和云杉木林。暖冬被认为与此相关,因为寒冬的低温会让昆虫死亡。

最近的干旱及其他全球暖化引发的现象,被视为“白杨树骤减”的可能因素,这令人十分难过,因为整片森林会迅速遭破坏。

服务于美国农业部林务署(U.S.Forest Service)、森林病理学家沃洛(Jim Worrall)指出:“假设气候预测都是真的,那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每到秋天游客总会涌进科罗拉多州的阿斯本(Aspen)欣赏白杨树转黄的桃形叶,滑雪客则接着在冬季造访。白杨树日渐减少,恐怕会给阿斯本这类小山城的观光带来麻烦。(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