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逊男子 金边一女子开出租摩托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讯】在柬埔寨的首都金边,驾驶出租摩托车历来是男人的职业。但是,一位名叫嗯占通的37岁妇女却凭着自己的毅力和娴熟的技术在这一行业一干就是九年。一起来看一看。

嗯占通有母亲,两个儿子和一个侄子。由于生活所迫,嗯占通不得不在男人的行业里养家糊口。

嗯占通说:“我每天起得很早,保养我的摩托车,准备一天的工作。”

出租摩托在金边是最普遍的交通工具之一,那里既没有公共汽车也没有地铁。虽然有出租汽车和三轮汽车,但出租摩托却是最流行的,因为它便宜,可以直接把客人送到他们要去的小胡同里去。

但一个女人干这一行,经历的磨难可想而知。

嗯占通说:“我可以像个男人那样干,但烈日炎炎,天气很热,有时很累。没有别的工作,所以我必须干下去。“

嗯占通接送的女性客人比别人多,因为客人信得过她的驾驶技术,想帮助她,同时也因为她很和善。

金边的很多外国人,特别是在非政府机构工作的人,都喜欢乘坐出租摩托,因为它来往灵活,方便,可以绕开交通堵塞。同时嗯占通也懂英语,所以外国人付给她的钱也多。

她平均每天可接送6位客人,能赚大约10美元。而她家的房租是每月$40美元。她说,她感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因为来柬埔寨的游客少了。

眼下占通还没有打算改行,但是她说,她老的时候就要换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