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揆巡视营区 那玛夏乡民想要回家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讯】行政院长刘兆玄2号下午巡视高雄县大树乡“仁美营区”的那玛夏乡民,向他们说明重建的计划,也听取乡民的意见。有一位乡民强调台21线省道一定要抢通,他们都表达了想要回家的心声。请看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行政院长刘兆玄到高雄县“仁美营区”探视那玛夏乡民权和民生两村300多位村民,参观村民的住处,与村民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

  行政院院长刘兆玄:“我们发行一个重建的周报,一个礼拜一次的报,这里面会把所有的大家想知道的讯息,陆续的告诉你们。”

刘兆玄希望村民在营区暂时安顿下来,再细腻规划重建方案。他也就灾后重建条例在教育方面的补助,向村民说明。

  院长刘兆玄:“你们第一点所有的,除了国民教育当中的这些费免以外,高中高职的学杂费全免,明年开始,我们全体的原住民,他们的高中高职的学杂费全免,今年我们先从灾民这边做起。”

有一位村民提出意见,希望能将那玛夏乡联外道路台21线省道尽快抢修畅通。现场有的村民拿着要回家的海报,表达他们的心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