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车市亚洲品牌一枝独秀 首占逾半壁江山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产业数据显示,美国政府出资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刺激美国市场对亚洲汽车制造商推出的省油车需求,美国8月分汽车销售量,亚洲系汽车品牌包办逾半数,为历年来头一遭。

美国8月车市,亚洲各汽车品牌抢下52.3%占有率,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长5%,同期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福特(Ford)与克莱斯勒(Chrysler)等底特律三大车厂(Detroit Three)的市场版图不增反减,下滑4.5%至40.8%,创下新低。

这三大车厂的市场占有率,数十年来逐步拱手让给外国对手,2007年7月更首度跌破50%。

它们今年稍早都经历一连串痛苦的重整计划,且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双双被迫声请破产保护。

汽车资料公司(Autodata)的数据显示,欧洲汽车品牌在美国车市版图,8月减少0.5%至6.9%。(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