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少棒获亚军 侨界设宴庆功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台湾桃园县龟山国小棒球队为代表的中华少棒队,30日荣获威廉波特少棒总冠军赛亚军称号,创下自1996年夺冠后13年来最佳战绩。8月31日晚间,皇后区超级球迷也在飞越皇后牡丹厅宴请少棒队小球员。

晚宴由法拉盛发展中心、纽约学联、台湾同乡联谊会,及飞越皇后联合举办。主办单位特别为每个球员准备了龙虾大餐,希望他们能够长的壮一些。球员的到来则受到侨胞的欢迎。法拉盛发展中心的傅鹤鸣表示,自2001年少棒比赛由8队变成16队,比赛也越加激烈,他表示未来台湾少棒只要进入前四名就等于赢了。

纽约学联的同学用帅气来形容每一个小队员,运动天地的主持人彭光扬形容少棒在威廉波特的比赛是侨胞共同的记忆,共同的寻梦。

“我们希望透过少棒,大家一起来寻找往日的梦,这个梦就是寻梦,寻什么梦呢﹖就是想知道世界有多大,世界离我们有多远,—-”

纽约学联代表为12名队员准备了棒球作为礼物。恰逢宋文华、张仲尧两位队员过生日,主办单位又贴心地送上蛋糕。除了美食,纽约学联的同学还表演了文艺节目。

威廉波特少棒比赛已经有60多的历史,比赛规则完善,公平,自1969年红叶少棒首次取得冠军外,这次是996年夺冠后的最佳战绩。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