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8月制造业指数48.2 衰退趋缓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8月份制造业衰退幅度放缓且优于初估值,欧元区摆脱60年来最严重衰退再添明证。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对采购经理人所做调查显示,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指数为48.2,是14个月来最高,也优于8月21日初估的47.9。7月46.3。指数50以下意味景气衰退。

欧元区16国第二季经济几乎未呈衰退,主要是欧洲央行 (ECB)挹注市场数以十亿计欧元,政府又祭出奖励措施,激励消费支出。

欧洲8月份经济信心指数攀升超出经济师预期;今天数据也显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中国8月份制造业以16个月来最快速度扩张。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 DE-CBK)资深经济师魏尔(Christoph Weil)表示:“深度衰退后将有反弹,未来数个月我们将见到强劲成长。”“公司回补库存,推升工业生产。欧元区经济本季将重返成长。”(译者:中央社纪锦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