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尔:德国开启二次大战造成无止尽痛苦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中央社柏林1日法新电)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Merkel)今天说,德国掀起二次世界大战带来“无止尽”痛苦,她也忆起大战结束时庞大德国人被驱离国家的命运。

梅克尔在开战70周年电视演说中表示,“德国攻击波兰,开启第二次世界大战,我们在世界上造成了无止尽的痛苦。结果有6000万人丧生。”

她说,“而在前德国和现今波兰超过1200万人遭驱离,当然是件不公平的事,也必须正视。”

出生于1954年的梅克尔,预定今天稍后与其他国家领袖,应邀参加在波兰举行的开战周年纪念会,献花圈并发表演说。

梅克尔在上周末的例行网路直播演说中表示,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邀请她出席纪念会,是“和解讯息”。

纪念活动在格丹斯克(Gdansk)–当时是丹济格(Danzig)自由城–所在半岛韦斯特普拉特(Westerplatte)举行,那里当年有一个小型波兰基地。(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