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德國開啟二次大戰造成無止盡痛苦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中央社柏林1日法新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今天說,德國掀起二次世界大戰帶來「無止盡」痛苦,她也憶起大戰結束時龐大德國人被驅離國家的命運。

梅克爾在開戰70週年電視演說中表示,「德國攻擊波蘭,開啟第二次世界大戰,我們在世界上造成了無止盡的痛苦。結果有6000萬人喪生。」

她說,「而在前德國和現今波蘭超過1200萬人遭驅離,當然是件不公平的事,也必須正視。」

出生於1954年的梅克爾,預定今天稍後與其他國家領袖,應邀參加在波蘭舉行的開戰週年紀念會,獻花圈並發表演說。

梅克爾在上週末的例行網路直播演說中表示,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邀請她出席紀念會,是「和解訊息」。

紀念活動在格丹斯克(Gdansk)–當時是丹濟格(Danzig)自由城–所在半島韋斯特普拉特(Westerplatte)舉行,那裡當年有一個小型波蘭基地。(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