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纽约经文处为台少棒获世界亚军庆功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今天中午,廖港民大使在台湾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设家乡‘铁路’便当,为台湾桃园龟山国小代表的中华少棒队庆功。这是继两年前中华少棒打进决赛周后,另一支台湾少棒队进入在2009年8月23日至30日,宾州威廉波特市举行的世界少年棒球大赛,并在赛事中取得亚军的优异成绩。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廖港民说:“他们(台湾少棒)24号就来威廉波特市参加比赛,经过6场的鏖战终于获得世界冠军赛亚军的好成绩,我们特别高兴。廖港民处长今天特别请选手们准备了家乡的铁路便当和礼物。”

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纽约文化组的主任郭秋义介绍:“在世界赛事中取得第二名,在国际冠军赛里面得了第一名,成绩非常辉煌。”

台湾桃园龟山国小校长傅碧玉:“很荣幸,我们的孩子有机会来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在这边认识了很多热爱棒球的小朋友,让我们在这次旅行中得到很多学习和成长。”

傅碧玉介绍,这届棒球队队从4年级开始训练,在去年国内的大小比赛中获全胜记录,而学校没有棒球场,靠着学生的热情、教练指导和各界的帮助,获得今天好成绩,她感到自豪。她也感谢此次来到北美华侨各界对学生们的关心和鼓励。

随队教练叶明煌:“选手都很努力,大家都表现的很好。”

他说,中华代表队是从龟山国小30多名队员中挑选的12名选手,他们年龄11、12岁,因为计算方法不同,实际比北美少棒小半年。“他们初到海外有身体不适,面对4万多观众也有些紧张。”

“美西实力很强,身材高大也占了优势,我们是以小博大。” 他鼓励选手,失败不是坏事,它是一个好的开始。

新唐人记者苏菲 雅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