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上半年亏损 资产减记拖累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最大零售商家乐福 (Carrefour SA FR-CA)上半年亏损,主要因意大利的资产价值进行减记,加上调降法国的食品价格,以免手头拮据的消费者转往对手商店。

家乐福今天声明表示,截至6月30日的上半年亏损5810万欧元 (8340万美元),接近分析师平均预估的587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7.47亿欧元。

该公司确认若目前销售趋势不变,其全年度营运获利目标将介于27亿欧元和28亿欧元间,现金流目标约12亿欧元。为改善法国的销售业绩,家乐福计划今年花在折扣降价和行销方面的支出将多达6亿欧元。家乐福的法国销售额占其营收半数。

7月和8月“没有改善也没有恶化迹象,”财务长布旭 (Pierre Bouchut)在电话会议中表示。“这些数据反映艰困的经济环境。”

营运获利下降28%至10亿欧元,确认6月30日的预估值。经常性业运亏损5830万欧元,去年则有7.44亿欧元获利。

家乐福股价台北时间15:57在巴黎股市上涨1.245欧元报32.9欧元,涨幅3.9%,今年累涨15%,去年大跌48%。

(译者:中央社顾恒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