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初选首次辩论 矛头对准彭博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离9月15日纽约市长党内初选不到20天了,8月26日晚, 民主党参选人汤普森和艾维拉在纽约市图书馆进行了第一次辩论。辩论中两人并没有针锋相对,而是共同把矛头对准了竞选三连任的彭博。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观众朋友,我现在就在位于42街和五大道的纽约市图书馆外,8月26日晚上,民主党的两位市长参选人汤普森和艾维拉在图书馆内进行第一次辩论,现在我们就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纽约市议员艾维拉和市主计长汤普森在首次辩论中在很多议题上把矛头指向彭博,批评彭博在教育、就业、犯罪和市预算方面的政策。

对于彭博不经过公投而修改法律延长任期期限以寻求三连任,两人都猛烈抨击彭博。艾维拉说,这是对民主制度的打击,就凭这一点彭博就不该连任。

辩论中比较有趣的部分是由主持人向两位就私生活等话题发问,只能回答是或者不是。两人在大部分问题中回答都一致,如都认为$2.5的地铁单程票价格不合理等,当问到是否吸过大麻?艾维拉回答否,汤普森回答是。

两人在结束语中都强调了竞选市长的初衷,艾维拉表示,他不是传统政治制度下的政客,一旦当选,他会为市政府带来巨大的改变。汤普森说,彭博过去八年的政策偏向有钱人,而不关心工薪阶层,而他将改变这一点。

辩论会后纽约一台的调查显示,48%的观众认为艾维拉是辩论的赢家,52%的观众则认为汤普森赢了。

因为现任市长彭博是以独立参选人的身份竞选三连任,所以不涉及9月15日的党内初选。初选中获胜者和彭博还将展开激烈的选战,谁能当上纽约市市长,还要等到11月才见分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