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中期业绩较去年倒退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星期三,香港中信泰富集团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布公司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倒退四成。公司主席表示,出售国泰航空股权的部分收益用于偿还近期的债务,而未来还将出售部分非核心资产,以确保对主营业务的投资。

主席常振明在业绩发布会上宣布,中期业绩较去年下半年转亏为盈,上半年净收益为24.68亿港币,超过预期。但因期内特钢需求疲软,上半年纯利按年倒退43%。公司恢复派息,中期息每股0.15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一半。

外界有指,中信泰富因急需获得现金来应付到期的巨额债务,和确保对主营业务的投资,卖掉了在利润总额中占很大比例的14.5%的国泰航空股权。公司方面对此没有具体确认。

中信泰富集团主席常振明:国泰航空我们卖掉以后,其中有73亿的资金的回收,主要用于储备我们新的项目,另外呢,用于近期的减少一些债务。

中信泰富也表示,暂时不会再出售剩余的3%国泰航空股权,也无意出售香港东区及西区海底隧道,而多元化的经营模式和资产结构始终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未来将会在特钢、房地产、铁矿、矿业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公司虽出售了包括北方联合电力、开封、威海三家电厂这样的部分非核心资产,但并不表示对电力业务失去兴趣,只是希望把精力集中于像利港电站这样的较大电站。新唐人记者辛玲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