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大环境改变 日产克莱斯勒终止合作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中央社东京27日法新电)日本日产汽车公司(Nissan)与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hrysler)表示,由于汽车业持续动荡,两家公司宣布解除互相代工的合作计划。

日产去年宣布,将从今年起,为克莱斯勒生产一款专攻南美市场的小型车,自2010年起则生产一款着眼全球市场的小车。

宣布破产后与意大利车厂飞雅特(Fiat)结盟重整的克莱斯勒,原定自2011年起为日产供应小卡车。

根据昨晚发布的联合声明,鉴于在计划宣布后,商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两家公司决定终止合作关系。

在此之前,飞雅特于6月入主摇摇欲坠的克莱斯勒,双方签署协议创建全新汽车大厂。

日产是日本第3大汽车厂,法国雷诺汽车(Renault)拥有44%股权;近10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的日产,为转亏为盈,计划今年裁员2万人。(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